嗣音

“嫂子问题”——赵云澜泥塑粉鬼面粉请勿看

首先我只看过原著,电视剧只看过一些剪辑和片段,不妨碍我本人很喜欢两位老师并欣赏他们的演技。



其次说出的话尤其是那些喜欢鬼面并喜欢生子文把赵当成“嫂子”的人会感到难听,但不吐不快。



首先是巍澜同人小说常用到的一个梗,“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嫂子”,这句话本身就充斥着对女性的意淫,并且与鬼面(电视剧的夜尊同样)、赵云澜的关系不符,他们是敌对关系,鬼面不会把赵云澜当成嫂子,在原著中,他甚至不会把沈巍当兄长,没有兄长哪来的嫂子,你问他一声是否姓沈试试?同样,不管是书还是剧,你喊赵云澜一声嫂子试试?男性是男性,女性是女性,屠呦呦女士都不愿意别人喊她“先生”,哪怕是为了表示尊重,更何况在这“好吃不过饺子”般的语境中对赵云澜充满狎亵意味的嫂子。



其次是沈赵二人的关系,貌似大家都喜欢塑造一种沈动不动就用一夜七次惩罚赵不听话的形象,但在原著中,沈巍是文雅而克制的,他对赵云澜是珍惜的,在小鬼王时期是含有敬重的,他的每一次发火都是因为怕赵云澜受到伤害,但即便是气得最重的“阴兵斩”,怒气也被赵轻易消弭,绝不会以床戏为发泄和惩罚,甚至沈巍之所以为沈巍最“great”之处正是他对自己本性的克制,再者,赵云澜身为一个男人,在书中绝对不会冠以可爱之词,沈巍眼中都是好看而不是可爱,这个要感谢白老师,但不管怎样,他都没必要什么都听沈巍的,他有自己的选择并且从来都坚持着,我很反感他不听沈巍话就该受惩罚这种情节。



最后是生子,说真的,我也不理解为什么这年头abo、双性生子文越来越多,看个耽美也逃不过娃,可能是写手大大们都到繁育琦一腔母爱无处发泄吧,感觉十篇巍澜七成生子,但,就人设来说,他俩还真不合适,多一个崽子你问过沈老师的独占欲了吗?你问过赵处长喜欢孩子吗?为什么非要给一个独占欲超强的人安一个孩子就为了看他吃醋?为什么给一个只觉得娃很烦懒到躺成局长的人填一个麻烦?是觉得他们二人世界太舒服了吗?



写这个文是因为最近经常看到这些梗,尤其是看到一个热度很高的p图太太越来越喜欢用这种梗,各种鬼面与赵、鬼面与沈之间的情感纠葛,大家都在“面面,惨”,就为巍澜两人感到不平,他们是真正的一生一世一双人,没有所谓的什么“弟弟”插足,也没有对不起谁,他们旗鼓相当,都是能扛起十万大山的人物,犯不着委屈了自己也不会委屈对方,希望在玩面面、嫂子、为娃吃醋等之类梗的时候,多想想他们是怎样一个人(只是我一厢情愿,太太们如果不同意无视就好)。



其实太太们的作品很多都蛮有趣,但我自己的观点又不吐不快,多有冒犯,就酱。

评论(9)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